潜水佛系写手
不定时随心意更新
杂食动物
容易坑,入坑请注意安全
🐧824719872

【艾利】沙漠 02

扫雷‼️‼️

古代pa、皇子艾x西洋利

架空朝代,如有雷同纯属意外



青柚子/著

002

三皇子要出行,自然是不会简单的。

艾伦面无表情地看着管家站在院子里指点江山,几乎要把整个府邸都搬上车。三笠也站在管家的旁边,没有阻止就算了,她甚至还会帮着管家补充!

“呃,我觉得……可以了。”艾伦试探着开口。

管家铁面无私,转过头来恭敬地对艾伦说:“殿下,温嫔娘娘吩咐了,要保证您的生活水准。”

艾伦直接被按了静音键。

无法,他只好拉过三笠,小声地劝导她:“三笠,反正后面都要甩掉这些东西,准备那么多也没用啊。”

三笠皱了皱眉:“艾伦,从京城一路去往西域路途遥远,这些基本的东西不能短了你。”

艾伦像是被人掐住了脖子,憋着一口气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
“天啊艾伦,你是要搬家吗?”

听到这阵熟悉的声音,艾伦猛地转头,果然是阿尔敏和让来了。

艾伦一个健步冲上去拉住阿尔敏:“你快点劝劝他们,别再往车上搬东西了。再这样下去三辆马车都放不下这些细软。”

阿尔敏看了看三笠的认真的表情,苦笑了一下向艾伦表示爱莫能助。

让冷哼了一声,用行动表明自己绝对见死不救。

艾伦狠狠地翻了一个白眼。

“好啦,艾伦。”阿尔敏好脾气地拍了拍艾伦的肩膀,“我们明天就启程是吗?”

“嗯。”艾伦的脸色变得凝重了起来,叫上三笠,对阿尔敏和让说,“我们进去说。”

阿尔敏和让点点头,跟着艾伦走进屋子。

艾伦走到桌面坐下,拿出四个杯子一边倒茶,一边说:“昨天我去见天家的时候,遇见了西域使埃尔文·史密斯。关于他的白鹰,你们有什么消息吗?”

“没有。”阿尔敏思考了一下,答道。

艾伦点点头,接着说:“好,那就先跳过。西域使向天家提议,让他的部下代替原本的护卫,护送我们一路去西域,直到巡视结束。”

让咳嗽了一声,说道:“有件事我要提醒你,护卫是护送你的。”

阿尔敏也有些勉强地说道:“严格来说,我们也是护卫。”

艾伦愣了愣,张着嘴半天没说话。

“所以说,”三笠喝了口茶,说,“现在护卫的数量最多也不到十个。”

“那我们要重新制定计划了。”阿尔敏从包里拿出地图,摊在桌上。

*  *

要说沙漠最烦人的地方是什么,大概就是成片成片的全是沙子了。

离开了商队之后利威尔近乎一整天没有吃过任何东西了,而且他发现,他手上的地图根本不顶用,找了一天都没找到白马驿不说,他还重新碰见了之前的商队。

商队正在原地休整,魏堔最先看见他,在骆驼背上热情地冲他挥手。

利威尔顿时泄了气。

找不到就算了,还迷路了,叫什么事呢。

“嘿!利维!”魏堔骑着骆驼向他走过来,“好巧啊,你要去哪儿呢?”

“白马驿。”利威尔抿了抿嘴唇,没计较他颠三倒四的发音。

“诶?我们正好也要去白马驿,那怎么不跟我们一起?”魏堔十分热情。

利威尔有些疑惑地看了他一眼,他离开的时候询问了商队的领队,他们是要去波斯的。

“哎呀,白马驿是距离城内最近的大驿站,已经不远了,我们要去那里补给粮食和水。”魏堔见他面露警惕,耐心地给他解释。

利威尔一阵尴尬,早知道就不离队了,最后还是要跟着商队一路向西。

走了半天商队才到达白马驿,天已经有些擦黑的迹象了,门口却能看到星星点点的人,最显眼的莫过于一个一头红发的疯女人,还伸长手臂在向利威尔招手。

“Levi!!!”韩吉大声地喊他。

利威尔略微有些嫌弃地扭过头装作不认识她。

魏堔探过来问他:“你的朋友?”

“……”利威尔没说话,他从骆驼上下来,韩吉就冲了过来,似乎想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,但被米克扼住了命运的后脖颈。

利威尔朝他赞赏地点了点头。

“您来的有些迟了。”米克说。

往事不变重提。利威尔黑了黑脸,沉默着牵着骆驼走进院子,把骆驼拴起来。

米克默契地没有再追问,而韩吉明显自己脑补了好些乱七八糟的东西,面部表情都莫名其妙地神采飞扬的起来。

利威尔给她脑袋上来了一下,“那个什么三皇子什么时候来?”

“听消息明天清晨出发,预计下周会到。”韩吉扶了扶她夸张的护目镜。

利威尔嫌弃地皱了皱眉。

“等他们到了,我们还要在门口迎接。”韩吉又说。

利威尔更嫌弃了,整张脸看上去没有一丝明媚的地方。

*  *

马车晃晃悠悠地在官道上疾驰,艾伦坐在里头昏昏欲睡。从京城出来,略过一座座城市乡村,已经一个星期了,他们连沙漠的边边角都没有看见。

在这么下去,再过一个月他们都到不了白马驿。

阿尔敏坐在对面悠闲地嗑瓜子,看上去心平气和一点也不着急。

艾伦烦躁地靠在软垫上,对阿尔敏说:“阿尔敏,你就一点也不着急?”

“着急什么?”阿尔敏笑眯眯地说,“你再着急这队伍也走不快,你带的东西这么多,马车还这么大,想快也快不了。”

“啊——”艾伦哀嚎一声,“我就不能把那些累赘扔掉吗?”

“那你和三笠商量啊。”阿尔敏笑道。

艾伦一把掀起车帘,哀怨地盯着前面骑马的三笠,不满地嘀咕:“她怎么什么都要管着我,她又不是我妈。连马都不让我骑,我也想骑马。”

阿尔敏安慰他:“马上就进沙漠了,到时候你就可以去骑骆驼了。

艾伦的眼睛骤然亮了起来。

三笠突然掀了帘子坐进来,转头对阿尔敏说:“我把那些护卫调开了,说吧。”

艾伦立刻坐正了。

阿尔敏点点头,说:“埃尔文·史密斯是西洋人,具体是什么哪里的,我们还没打听到。不过根据可靠消息,他是二皇子派的。”

三笠皱了皱眉:“那他的下属……”

“肯定跟我们是敌对的。”阿尔敏斩钉截铁,“不过也不排除他倒戈到艾伦这边的可能性,具体也要见了人才能弄清楚。”

艾伦点点头。

“史密斯这个人深不可测,不能随便跟他对立。”阿尔敏提醒道。

“唉,”艾伦叹了口气,“什么时候才会有人知道我不想当皇帝的内心啊。”

“本来也不可能让你当。”阿尔敏笑道。

艾伦噘着嘴不爽地小声嘀咕:“就是,又不是亲生的。”

三笠飞快地堵住了他的嘴。

*  *

除去每天三次针对房间的打扫,这一个多星期的日子利威尔过得基本还能算滋润。

当那条长长的豪华队伍从沙漠里行近的时候,利威尔肚子里中午吃的红烧肉和小葱拌豆腐还没有消化掉。他看着前面面无表情的护卫长的脸,差点把午饭都要吐出去了。

韩吉拽着利威尔迎在门口,利威尔顺手扯了米克挡在前面。米克身高体壮站在他前面正好把他挡了个严严实实。

他透过缝隙打量着队伍里的每一个人。

一排看过去,好家伙,除了那七八个侍卫,剩下的没有一个看上去像是中原人。

利威尔眼神一动,目光锁定在一个穿着白色衣服的褐发少年身上。只有这家伙衣服上的纹绣能充其量算是符合皇子的规格。

少年转过头来,一双翡翠色的眼睛仿佛盈满了一汪碧绿的湖水,眼神定定看着利威尔的方向,好像在寻找什么。

艾伦只觉得他一从骆驼上下来,就有一个人一直盯着他,从头到脚,一处都不放过。

除了刚到皇宫的时候,再没有人敢这样看着他。

他一回头,只有一个个字超高的,金发小胡子男人,眼睛还生无可恋地望着天。

还没等他找到盯着他的人是谁,驿站的站主已经笑嘻嘻地从里面迎出来了。他看起来有些胖,笑起来脸上还皱起恶心的褶子花。

“哎呀,三皇子殿下,可算等来您了。殿下快些里边请,一路上路途艰辛,真是太操劳了,来让小店为您接风洗尘啊!”馆主说着就要拉着艾伦往里面走。

艾伦忍住反胃的感觉,不着痕迹地抽出手,微笑着说:“那真是不好意思了。”

利威尔冷笑:“迟了快一个星期,也知道不好意思。”

他说话的时候也没注意放轻声音,几乎门口的人都听见了。空气瞬间就变得胶着凝固了起来。三笠唰的脸就黑了下来,米克抬手盖住了自己的脸。

夭寿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见面啦!!!

下一话看兵长三笠互怼/doge

2020-07-15
 
评论(2)
热度(5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呦呦鹿鸣 | Powered by LOFTER